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科发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科发院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常学常新,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打好思想基础。5月19日下午,科发院(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11.jpg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馆内陈放着大量有关平北抗日战争的图片、文字以及抗战文物。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上最艰辛的这一段历程,深刻体会了日本帝国主义给平北人民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被先辈们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2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每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和抗战史的了解,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激发了爱党、爱国信念,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于律己、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返程中,大家一同还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进行了考察,并与村相关负责人就村庄近几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交流。自2016年开始学校先后派出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前往该村进行帮扶,在各级领导关怀下,经过几年的发展,该村已经探索出一条以“民宿旅游”为主的康庄发展大道,成为了远近闻名的 “明星村”。科发院(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找准发力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乡村振兴。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