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党支部与我校科发院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1011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组织以党建引领微更新,适老改造公益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住建部科技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姜中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活动。住建部科技中心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科发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周理安同志主持。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双方党支部共同开展新街口地区红色印记探访活动,通过骑行和答题的方式探访了鲁迅博物馆、程砚秋故居、福绥境大楼、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老城保护更新基地等15个打卡地,在老城旧巷中探寻难忘的红色记忆,从中体会更新改造技术方法和实施路径。


探访活动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开展交流研讨会。姜中桥指出,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在党建引领下,在海绵城市、城市更新、科技成果库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李俊奇感谢住建部科技中心党支部来校指导交流,他指出,此次科发院党支部与住建部科技中心第四党支部共建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可以使双方支部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添砖加瓦。希望双方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政建言、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双方举行赠书仪式,住建部科技中心向我校赠送两套学术书籍《中国城市社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指南》《国内外城市社区居家适老化改造典型案例集》共三百余本。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工作创新和资源整合,共同推进老化改造,营造老年友好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