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凝心聚力强党建 支部共建促发展——科发院党支部与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6月25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科发院党支部与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出席活动,科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周理安同志主持。

李俊奇指出,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此次科发院党支部与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第六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可以使双方支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添砖加瓦,为校企产学研贯通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科发院党支部李浩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对城市规划工作的直接领导——以北京市(1953—1957)为例”题目主讲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历程经验,分享了研究体会。环能学院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然同志介绍了“红色党建思想+绿色专业特色+蓝色创新实践”的“红绿蓝”党建创新实践模式,分享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建设经验。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双方支部共同举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人物事迹等,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答题热情、默契的团队配合、丰厚的知识储备,带来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知识竞赛,营造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的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校企支部结对共建,打造党建联创共建活动平台,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将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党组织引领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