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31日,科发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努力为今年科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科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理安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5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支部委员会传达2022年度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及评价意见;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委员会介绍机关党委近期和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第三项议程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四项议程是对2022年度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第五项议程是支部书记讲党课,周理安同志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课,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论断、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以及2023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进行了解读,并重点解读了坐在办公室看到的全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强调调查研究对于促进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解读了四千四万精神,指出了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所体现的客观环境和主观意志,提醒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化解困难的巧劲,全面推进我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相关经历,展望了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前景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了2023年度科发院全年工作的重点,并从专业化和专家型两个角度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以的精神、的干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北建大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