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在岗,线上工作不断档”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工作不停步、服务不停歇,确保科研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2022年5月27日,科发院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我在岗,线上工作不断档”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理安同志主持,科发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芳、刘飞、方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在工作中,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为师生管理服务等各项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推进科研特色发展,实现科研成绩新突破,书写北建大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是为“在党逢十”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恰好三十年党龄的肖东同志,动情回忆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表示将不忘初心,忠诚于自己的事业,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承担更多的科研和教学任务,继续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万鹏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部署和居家办公要求。周理安书记对抗疫志愿者王万鹏、霍丽霞、王梦、陈越、王秋爽、刘星、侯兴旺、熊冰、方诗、周奕萌等给予了表扬,并号召大家向这些同志学习,继续发扬并展现科发院党支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斗精神。抗疫志愿者王梦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在读书分享环节,徐加佳、孙瑶、乔鑫3位党员进行了读书心得分享交流。

纪检委员王朗宣讲了党风廉政的12个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党员同志时刻严守党风廉政的底线和红线。

最后,周理安书记介绍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党支部推荐入党和支部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

在后续的工作中,科发院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特殊时期尽职履责,确保各项科研业务工作有序进行,助推提升学校整体科研组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