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走进北大红楼 汲取前进力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8日,科发院党支部科发院工会小组联合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参观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活动中,大家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室、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学生大教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彷佛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先进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奋不顾身呼喊奔走的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做好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