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2035计划

首页 -  科创2035计划 -  计划二:绿色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  方向五:绿色建造与绿色城市建设

方向五:绿色建造与绿色城市建设

  1. 方向简介
  2. 主要研究内容
  3. 团队主要成员
  4. 主要支撑平台
  5. 预期研究目标

以绿色建造技术为依托实现绿色城市的建设,研究城市大型基础设施绿色建造技术、绿色建造过程虚拟仿真技术、绿色建造协同管理及激励机制、绿色城市建设理论与方法、绿色城市的时空全要素创新技术,集成BIM、大数据、数字孪生、混合现实等信息新技术,构建未来绿色城市的核心发展技术体系,引领绿色建造技术与绿色城市建设的前沿发展趋势。

以绿色建造技术为依托实现绿色城市的建设,研究城市大型基础设施绿色建造技术、绿色建造过程虚拟仿真技术、绿色建造协同管理及激励机制、绿色城市建设理论与方法、绿色城市的时空全要素创新技术,集成BIM、大数据、数字孪生、和混合现实等信息新技术,构建未来绿色城市的核心发展技术体系,引领绿色建造技术与绿色城市建设的前沿发展趋势。

带头人:肖绪文

员:孙成双、尤 完、万冬君、戚振强、赵金煜、张 俊、马世昌、陈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解决绿色建造技术在应用过程中的管理问题,提出绿色建造管理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尤其是BIM、数字孪生等技术下的绿色建造管理理论和方法。十四五期间,形成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具有重要支撑的科研成果,包括国家级课题申报、高水平文章的发表,以及省部级以上的科研奖励等。中长期的目标是建成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绿色建造与绿色城市建设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