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成果

智慧城市智能电动汽车充电桩

一、成果简介

该成果为了响应国家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布局,开发了基于区块链的智能电 动汽车统一运营、监管与共享平台,提出了全桥LLC谐振变换拓扑的高效、快速、集群式充电方案。形成了基于云平台的运营方:调度、引导、监控、管理”---“车主: 查询、定位、充电、缴费手机APP双主线拟合运行模式,创新了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多方融合共管的智能合约联盟,提高了电动汽车充电交 易的自主性、可靠性、实时性、透明性。为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广泛应 用提供技术支持及应用示范。

二、成果创新点和应用价值

新能源电动汽车逐渐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必备交通工具,充电桩系统是电动汽车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充电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各类充换电站和分散式充电桩,高效、节能、快速的充电桩系统是保证电动汽车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

课题针对提高电动汽车的节能高效、快速充电、抑制供电谐波、基于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电动汽车电力交易模型等展开研究。北京建筑大学与震宇智慧(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基地,课题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图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设计与安装》GB18D705-2、《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 标准》GB19D702-7、《机械式停车充电一体化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等,成果 获得了第八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城市实现了工程应用,为智慧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广阔的应用。

f1fcdba891274270b2e3ab9510544186.jpg

1 北京总装备部项目

8af57748f9cc40f49c67159c226f7dd0.jpg

2 北京金茂大厦项目

df855a1f541648b581d398cd972ba52a.jpg

3 北京崇文地产项目

三、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或其它方式。

四、对接方式

(1)合作意向方联系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成果办);

(2)成果办沟通了解意向方情况;

(3)会同成果完成团队与意向方共同研讨合作方案。

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办公室

电话:010-68322418

网址:http://kfy.buc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