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成果 -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成果

城市运行精细化管理物联网技术

.成果简介

城市运行管理水平业已成为衡量城市国际化程度和综合竞争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对比过去粗放式、经验型的城市运行管理模式,当前的城市运行管理要求达到信息化、网格化、精细化,充分利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提高城市运行精细化管理水平是一项影响深远的重大课题。

1.在技术创新方面

探索RFID等物联网监测技术与先进测绘、GIS手段紧密 结合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探索物联网监测技术在智能化城市管理中深入应用,开展先进实效的城管大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及物联网运行综合平台建设等;

2.在业务应用方面

将研究中精细化管理时空数据模型、物联网监测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选择典型示范区的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应用和推广,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二.成果创新点与应用价值

研发了可拆装信息采集、定位、执法一体化技术及平台,解决市政设施人工巡视信息滞后和物联网实施中高成本的矛盾。

构建了城市物联网监测、分析、信息发布平台及应用体系,实现了对城市管理对象的感知、预警、分析的精细化管理,提高了城市风险管理和科学应对的能力。

建立了城市运行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体系,实现了数据清洗、部件选址、设施评价、防汛应急、交通指挥调度等的大数据分析,为城市运行的指挥、协同和部署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或其它方式。

四.对接方式

1)合作意向方联系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与科 技合作办公室

2)成果办沟通了解意向方情况

3)成果完成团队与意向方共同研讨合作方案。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办公室

电话:010-68322418

网址:http://kfy.buc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