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伊朗国家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教师: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伊朗国家科学基金会(INSF)的合作协议,2023年度双方将继续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支持两国科学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具体要求见国家自然基金委网址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9340.htm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和申请代码

1. 空气污染、气候变化与健康(申请代码1请选择B0603B0607D05E1005E1008E1009下属申请代码。)

(1) 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影响与应对(Air pollution and Climate Change: Impacts and Responses

(2) 大气环境与健康(Atmospheric Environment and Health

2. 水安全(申请代码1请选择B0604B0607D07E1004E1007E1009下属申请代码。)

(1) 环境水科学(Environmental Water Science

(2) 水资源与环境健康 (Water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

3. 医学

(1) 糖尿病的个性化医疗与药物开发(Personalized Medicine in Diabetes Care and Anti-diabetes Drugs Development(申请代码1请选择H07H35下属申请代码。)

(2) 癌症的预防、早期检测及治疗的新技术与方法(New Technologies in Prevention and Early Detection of Cancer and New Approaches and Procedures for Cancer Treatment)(申请代码1请选择H18H26下属申请代码。)

(3) 健康老龄化与老年认知障碍疾病的创新治疗(Healthy Aging and Innovative Treatment of Cognitive and Behavioral Problems in Elderly)(申请代码1请选择H19下属申请代码。)

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1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资助规模

拟资助项目数量为10项左右。

)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20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INSF向伊方科学家提供相应的资助经费。

)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为3,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411日至20261231日。

二、申请人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伊方合作者应符合INSF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INSF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三)国内合作研究单位数量不得超过2个。

(四)合作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五)更多关于申请人条件的说明请见《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本项目属于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一)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二)正在承担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项目。

(三)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负责人承担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合计限2项的范围。

(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申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申请人须登录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grant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

我校网络信息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23519日至202373日下午16时。

、联系方式

(一)中方联系人张乐,张一唯

电话:+86-10-6232 84046232 7368

邮箱:zhangle@nsfc.gov.cn, zhangyw@nsfc.gov.cn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信息中心):+86-10-6231 7474

(二)伊方联系人Dr. Somayeh Moradhaseli

Officer of Science Diplomacy

电话:+98 21 82161112

邮箱:moradhaseli.s@insf.org

(三)学校科发院联系人:李京洋

电话:010-68322091

邮箱:zxky@bucea.edu.cn


附件:

1.英文申请书模板

2.合作研究协议书撰写说明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3年5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