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社科联社、市社科规划办一行来校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以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为抓手。5月25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高祥阳、荣大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就提升管理效能、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进行调研。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向参加座谈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哲学社科繁荣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北京重大战略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优化哲学社科项目管理,强化哲学社科基地建设与布局,打造具有北建大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建大智慧。

高祥阳表示,此次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调研坚持以问题导向,了解真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推进工作,以问题指导实践,打破壁垒、畅通渠道、搭建平台,用好财政资金,创新优化服务。

各参加单位就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全过程管理进行经验分享、难点剖析,并对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如何更好地服务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首都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荣大力最后总结发言,对本次调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理工科院校,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