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科协首次获评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我校科协首次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北京市仅北京建筑大学科协、北京市科协、清华大学科协等20家单位入选。



同期北京市科协也对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了表扬我校科协获评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组织单位,我校与北京公路学会联合组织的科普日活动《小小古桥守护者—探访北京古桥》荣获202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第十二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优秀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我校科协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汇聚学校科普资源,搭建专业科普平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激励创新创造潜能,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参与科普行动,面向社会公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直播、科普讲座、展览展示等方式举办《给兵马俑做体检、《北京古桥文化讲座》、《我来动手搭古桥-古桥结构与受力探秘等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深受各方好评;发布科技工作者风采,举办跨界交流沙龙组织教师创作优质科普作品,创新科普方式方法,持续输出优质科普资源。



此次接连获得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表彰,是对学校科协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鼓励。下步,我校科协将踔厉奋进锐意创新,充分发挥学校科技资源,积极探索科普新路径,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极营造热爱科学、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助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