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激励创新创造潜能,922日,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邀请我校土木学院祝磊教授线上直播科普讲座《给兵马俑做体检》,来自校内外的百余名观众参加。

讲座上,祝磊教授通过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的课题阶段性成果,以丰富的文物和模拟图片为观众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检查兵马俑的“身体”状况,并提出了兵马俑的“保健”措施。讲座由浅及深,通俗易懂,精彩纷呈,让观众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文物遗产保护的重要性。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未来,我校科协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充分发挥学校科技资源,积极探索科普新路径,不断充实科普内容,培养学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贡献出北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