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一期明湖论坛——“多学科视角下的长城保护技术”成功举办

930日,以多学科视角下的长城保护技术为主题的第十一期明湖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和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承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北京北建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科发院、长城院、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汤羽扬教授从长城保护历史沿革出发,讲述了完整修复、消除安全隐患修复、最小干预模式修复以及多学科交叉保护技术的发展状况。


北京北建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潘剑彬、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教授杜红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琴、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张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刘飞等6位特邀嘉宾分别以大庄科长城研究性修缮勘察与设计长城墙顶面植物选择性清整技术体系研究砖石砌体长城材料性能检测及灾害仿真分析北京明代长城灰浆微结构剖析研究雨水径流模拟和长城水力侵蚀风险评估研究的思考时空大数据赋能长城结构健康监测为题做交流汇报,介绍了个人及团队在长城保护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对多学科融合的思考,并与参会嘉宾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李俊奇副校长在论坛总结中指出,长城文化带是国家重点战略,也是国家的重大需求,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加入长城保护领域,从不同专业、不同视角、不同维度进行专业研究和成果分享,凝聚科研力量,传播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