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连续两次获得北京市专利转化专项支持

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了北京市专利转化专项第三次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初审、专家评审和党组会审议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获得供给侧专利培育与转化促进项目支持,这是我校连续第二次获得此专项支持。


供给侧专利培育与转化促进项目的连续成功申报,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供给侧改革构建新的平台和机遇。下一步,我校将围绕节能环保、海绵城市、建筑材料等优势领域开展专利导航、专利挖掘布局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促进高价值专利组合构建与专利价值提升,找准技术未来发展方向,遴选产学研合作对象、技术转移转化对象,促进专利转化运用。

我校将以本专项为契机,持续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行业需求为引导,整合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利管理能力和专利转化服务水平,形成有效的专利实施转化工作机制,提高我校专利转化水平和科技成果服务社会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北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