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修订起草工作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委托,我校组织承担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关于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修订起草工作圆满完成,316日修订起草工作启动会开始到331日完美收官,历时16天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基础研究报告《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修改讨论稿)及修改说明修改条款对照表《关于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来信感谢。

修订《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和起草《关于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建筑垃圾治理方面的两项重点工作,要逐一落实新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建筑垃圾治理的法律要求,以适应全国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着力构建工地管理制度、源头减量制度、分类处理制度、回收利用制度、综合利用产品应用制度、全过程管理制度(“六大制度”)以期解决建筑垃圾治理和资源化利用行业原料保障问题、项目用地问题、处理收费问题、综合利用产品推广应用问题(“四大关键问题”)

鉴于我校和中环协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长期以来在建筑垃圾治理与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研究积淀、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经验和贡献,以及行业企业影响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决定委托我校作为支撑单位,继续为这次相关文件修订、起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202010月陈家珑教授即开始遴选最后推荐了广州市城市管理局徐振标处长、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特聘专家闵锐、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梁建平副科长、湖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环卫中心周继姣副主任、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环卫处刘付春主任科员等五位有着丰富一线管理经验的基层管理专家组成的起草小组我校成立了由张大玉副校长、陈家珑教授、高振杰秘书长、季节院长、周理安副院长、周文娟副教授、李飞副教授组成专家小组。起草小组、专家小组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环卫处杜鹏飞处长、王开副处长、张健副处长等共同组成了本次修订工作组。修订起草期间,陈家珑教授和徐玉波副秘书长与起草小组全程参与,其他专家组成员对修订起草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