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来校调研交流

32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四级调研员鲁庆莲与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校调研,双方就成果转化机构和转化人才队伍建设、聘用技术经理人工作开展情况等事宜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参加调研活动,科发院相关人员及拟聘任的技术经理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主持。


李雪华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建立成果转化管理机构,健全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拓展产学研合作平台,主动融入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实现企业需求与高校创新资源精准对接,持续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鲁庆莲对我校成果转化机构建设和转化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北京市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是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配套政策,北建大作为首批入选的12家支持单位之一,应当以技术经理人工作模式为突破口,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强化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为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北建大力量。

会议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最新政策情况、我校成果转化机构建设情况、体制机制改革、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技术经理人工作开展情况、成果转化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会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行参观了北建大建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实验室和生土建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