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表彰

近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颁发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学校和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张晓然副教授受到表彰。

7147d4fabd0b4844a608f91d67932882.pnga673241a09ff4555a6766bbd12ec90b8.png

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党支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第四党支部、北京愿景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 和谐劲松,最美社区——党建引领微更新 科普惠民公益行”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书记孙强、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然、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劲松北社区二区大公园,我校师生党员和来自北京愿景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的同志,面向社区居民宣讲海绵社区和城市更新、垃圾分类、生活饮用水安全方面的科学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和热烈欢迎。社区群众表示,这种科普活动能够近距离接触科技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一些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使科普真正的走进社区、走进生活、走进群众。

当前,在城市更新行动的发展背景下,全国各地都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但是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综合协调难度大、机制不顺畅、社会资本难介入等问题。劲松北社区改造过程中建立了政府委办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社会单位、居民代表五方联动机制,党建引领、政府统筹的投资、设计、建设、长效运营一体化模式,给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很好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