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垃圾分类收集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610日,我校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垃圾分类收集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西城校区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市容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许雯佳高工主持会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技术部汤亚军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市容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严小青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家珑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周理安副院长以及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绿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台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审查会专家组。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俞海勇教授级高工任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曹力强研究员任副组长,西安公路研究院徐希娟教授级高工、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李烁高工、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唐昕迎高工、首钢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梁勇高工、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李文龙高工为专家组成员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周文娟副教授代表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情况及重点内容,并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中未采纳和部分采纳的意见和建议作了重点说明。审查会专家组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逐句审查,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标准编制对建筑垃圾减量、分类收集、资源化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标准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国内建筑垃圾源头分类标准的空白,综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过紧张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标准送审稿形成审查意见,一致同意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并建议编制组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