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科发院成功举办第1期青年创新沙龙

        518日,第1期青年创新沙龙在大兴校区臻园三层教授沙龙室举行,聚焦产学研融合发展,邀请了土木学院徐世法教授、大学科技园刘瑾常务副总经理和科发院综合办刘星老师与青年科研人员就如何开展选择研究方向和开展科学研究、实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相关科研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沙龙由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主持环能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国发院等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徐世法碳中和下的产学研融合之路为题回顾了从事沥青相关研究和推广应用的经历,介绍了各研究阶段的标志性成果,分享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原动力、技术创新的方式方法以及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国家基金项目、国家奖等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瑾分享了自己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对外科技合作情况、可为青年老师提供的服务和支撑以及合作方式。刘星重点分享了学校针对青年教师的财政资助类项目的申报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就项目的特点和申报过程中的要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青年创新沙龙是科发院举办的继明湖论坛(交叉学科论坛)后又一周期性品牌学术活动。青年创新沙龙旨在搭建一个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平台,聚集一批优秀青年科研人员,通过定期交流与研讨,激发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强化青年科研人员的合作,推动青年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建设,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