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北京建筑大学培训中心简介

北京建筑大学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由北京建筑大学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建筑类权威专业培训机构。培训中心由北京建筑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运行,是学校对外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支撑首都城乡建设高质量“三师”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

培训中心遵循学校“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依托学校城乡规划、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等建筑领域全专业、全链条学科群,以及高精尖创新中心高端智库平台,全方位整合优势资源,建成集业务培训、考前培训、继续教育、企业内训、对外交流于一体,成为具有显著行业影响力的综合性、专业性建筑类培训机构。

培训中心针对行业与社会需求,注重标准化与订单式教学协同,为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大众持续提供各级各类优质专业培训服务。其中,针对行业高级技术人才,举办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培训与继续教育培训,包括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监理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以及BIM应用技能等级、AutoCAD专业资格认证等;服务国家与首都城乡建设重大需求,面向遗产保护、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在国家和北京市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举办“文物保护项目管理培训班”“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培训班”“乡村规划科技人员培训班”“城市更新专题培训班”等;面向企业实际需求,推进专门化人才培养,与相关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智慧水务实战技术培训班”等;服务首都与全国各地干部能力提升需求,举办内蒙古住建厅系统干部“装配式建筑与建筑节能、勘察设计技术进步与质量管理、城市规划与设计高级专题培训班”,“北京市延庆区干部人才专题研修班”等;支持兄弟院校高质量发展,举办“北京市属高校基建管理专题培训班”等。

培训中心办学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强化保障,被主管部门评为“诚信自律五星级学校”,并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全国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先进单位”。未来,培训中心将持续主动服务国家和首都城乡建设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探索建筑领域教育培训的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为建设行业和首都人才的增量提质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