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教委2012年度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市教委2012年度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我校被评为优秀项目建设单位
 

    2013年6月19日,北京市教委2012年度高等学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总结会在我校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我校被评为优秀项目承担单位,土木学院冯萍副教授承担的“顶”盛中国资源包、建筑学院李春青副教授承担的北京清代王府建筑与文化(二期)资源包、建筑学院许政副教授承担的中国古塔(二期)资源包被评为优秀资源包。

    北京市属11所承担2012年度、2013年度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资源包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老师等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赵胤慧副处长、项目主管张豫老师、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顾忆岚老师以及我校副校长宋国华、科技处处长白莽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委科研处张豫老师主持。

    首先,宋国华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和学校师生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发展情况,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市教委科研处赵胤慧副处长介绍了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的总体思路,通报了2012年度建设项目整体验收结果:2012年度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的10所高校全部通过市教委专家的验收,其中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被评为优秀项目承担单位,15个资源包被评为优秀资源包。

    市教委科研处张豫老师对2012年建设项目进行详细总结,并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对2013年项目的建设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布置了2014年特色教育资源库项目申报工作,对项目申报指南及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我校科技处陈韬副处长、北京工业大学王文涛老师、北京服装学院的贺阳老师分别代表优秀项目承担单位和优秀资源包承担人介绍了2012年度资源库项目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最后,北京印刷学院教授、新媒体国际协同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一凡老师给大家作了“新媒体发展趋势与资源共享建设”的讲座,给大家介绍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新媒体与资源开发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新媒体与主题资源建设的建议方案。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进一步开展2013年度特色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和2014年度特色资源库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