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赴江浙地区高校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重要部署,4月12日-14日,科发院会同人力资源处、电信学院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科研部门开展现场调研,了解科研管理部门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及校院两级管理、平台建设及有组织科研开展情况、科研奖励、成果转化和对外科技合作情况、人事考核、聘任、人才建设情况。

在苏州大学,双方一致表示,将围绕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奖励、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保持交流合作,希望两校未来在有组织科研、“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开展合作。


在苏州科技大学,调研双方就人事考核聘任、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奖励、科研项目培育等方面进行坦诚交流,互换意见。双方强调,将在项目申报、奖励申报、平台建设领域展开合作交流。


在宁波大学,调研组参观了宁波大学校史博物馆,听取了宁大校训、宁大建筑群、发展历程的介绍,通过百幅照片和校史文物生动形象了解了宁波大学跨越式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针对有组织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科研奖励、人事考核考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展开积极交流,特别是针对科研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坦诚交流,交换意见。



在浙江理工大学,调研组重点对成果转化、科技合作展开充分交流,深入了解2+5+3运营体系,依靠政府背书、地方科技大市场、培训活动等,建立较为完善的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链条。


在浙江工业大学,调研组充分了解了浙工大科研发展模式,以有组织地做有用的科研为理念,建立立地顶天的科研创新体系特色风格,顶天是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抓手,实现基础研究的突破和颠覆;立地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应用研究、工程开发、集成创新、产业化、示范推广五子联动,实现应用研究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构成浙工大科研发展的创新链。双方一致表示,将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奖励、科研项目申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