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首次入选北京市科协“高校创新联合体”建设高校

921日,北京市科协召开2022年高校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认定会,公布承担单位名单,我校与北京大学等10所院校入选高校创新联合体建设高校。创新联合体的成功申报,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新的平台和机遇,为学校科技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模式,助力区域产业建设,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市科协以高校创新联合体建设为纽带,将高校科研人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和区域集聚,将建设一批以高校为主导、需求为牵引,行业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园区共同参与建设的高校创新联合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创新。

下一步我校将联合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联合体企业,按照“高校为主体,园区需求为核心,企业为牵引,实效为根基”的建设思路,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研发,主动承担园区科技项目,积极组织实施创新联合体内部科研项目,攻克制约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