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赴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对接交流

        824日,科发院组织土木学院、环能学院、国发院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赴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对接交流,双方就绿色建材和超低能耗建筑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共同谋划深化我校与金隅集团战略合作,加强产学研联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国发院副院长张群力、土木学院建材系主任李飞副教授和建材实验室主任卞立波副教授、环能学院聂金哲副教授和王闯副教授人参加交流活动。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刘凤东院长助理兼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杨飞华等出席交流会。

座谈会上,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兼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院长杨飞华重点从金隅集团概况、建材总院发展情况、固废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研究院最近的科研发展定位。

周理安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科研情况,重点从学校近期发展概况和代表性科研方向与成果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科研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刘凤东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近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出建材总院与北建大在很多研究领域上存在互补关系,希望双方能够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科技决策与咨询、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彼此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双方在座谈会上重点围绕绿色建材和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开展讨论,我校与会专家教授针对技术需求进行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座谈交流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北京建材总院展馆和相关实验室。